有意见 | 蓝海已退,Zoom转向通讯平台与Teams抢肉 原创

Zoom更名了,转型了。

由疫情催生出的行业龙头,Zoom算得上一个。但在后疫情时代,企业协作市场正从蓝海逐渐转为红海,面对并不乐观的增长趋势,Zoom将目光移向了更大的通讯市场。

Zoom首席营销官近日宣布,Zoom Chat现已更名为Zoom Team Chat,公司也正从一家视讯服务提供商向更全面的通讯平台转型。Zoom开展了大量投资,计划将在月底推出新功能。彼时,用户可以在Zoom Team Chat上与同事同时进行视像、语音、文字等交流,无需再切换应用。Zoom在新名字中加入「Team」的行为,也显露出它与Microsoft Teams的竞争之心。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Tiger是只猫:Zoom本是个小而美的公司,踩在了疫情风口上,最终冲击上市,市值千亿。不过,一个视频软件终究难以支撑起一个庞大的造富神话,Zoom需要新业务,投资人需要新故事。

@墉子的玛莎拉:Zoom不应该对标Microsoft Teams,应该对标Clubhouse啊,社交属性才是一个软件的终极天花板。

@黑咕隆咚:Global Market Insights预计,到2027年,全球视频会议市场将以每年23%的速度增长,互联网巨头们纷纷入局视频会议市场,将导致用户的可选择性更强。Zoom想从一家视讯服务提供商,向更全面的通讯平台转型,无疑是想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让Zoom在市场中的地位更加稳固。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14

18: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