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2024年中国AI大模型产业发展报告显示,场景丰富和算力制约的冲突带来巨大商机 原创

《报告》认为中国AI大模型产业发展源于多领域的广泛需求,例如来自办公、制造、金融、医疗、政务等场景中降本增效、生产自动化、降低风险、提高诊断准确率、提高政务服务效率等诉求。

3月26日,人民网财经研究院、至顶科技联合发布《开启智能新时代:2024年中国AI大模型产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于AI大模型产业发展背景、产业发展现状、典型案例、挑战及未来趋势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梳理,为政府部门、行业从业者以及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AI大模型产业提供参考。

《报告》认为中国AI大模型产业发展源于多领域的广泛需求,例如来自办公、制造、金融、医疗、政务等场景中降本增效、生产自动化、降低风险、提高诊断准确率、提高政务服务效率等诉求。但是在国内AI高性能芯片市场受进口限制和国内技术瓶颈的双重影响,大模型产业发展受到算力层面的一些制约。

“有意见”留言板

@卡卡卡卡西:2023年百模大战,2024年到了产业落地的时候,五大趋势中,我更关注端侧大模型的应用落地,手机、笔记本还能有什么新花样,就看端侧大模型还能带来什么新东西了,或是交互,或是效率。

@贰言: AI大模型技术的出现无疑极大地便利了我们的生活,随时随地都可以提问,它便能迅速回应,如撰写文章,只需给出主题与要求,AI大模型便能迅速生成丰富内容。同时,它还能高效处理数据,自动生成统计图表,提升分析准确性,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相信AI大模型会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27

12: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