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读完文字,读视频,MiniGPT4-Video可以帮你写读后感了! 原创

最近,来自KAUST和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提出了MiniGPT4-Video——专为视频理解而设计的多模态大模型。

最近,来自KAUST和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提出了MiniGPT4-Video——专为视频理解而设计的多模态大模型。背后技术是通过将视觉特征转化为LLM空间,从而实现了对单幅图像的理解,然后使模型通过输入多帧训练来理解视频。

MiniGPT4-Video能够同时处理时态视觉数据和文本数据,因此善于理解视频的复杂性。比如上传一个某个品牌的宣传视频,MiniGPT4-Video能够为其配出标题以及宣传语;看过一簇簇花盛开的视频,MiniGPT4-video还可以即兴作出抒情诗。

“有意见”留言板

@剪辑尸:演示效果很棒,实际体验翻车的产品太多了,尤其是直接生成视频的方式,目前还是挺容易失败的,MiniGPT4-Video看起来实用性一般,但是AI终于能看懂视频的做法了,也许以后能有助于提高视频生成的成功率吧。 

@PD:这种模型的能力在于它不仅可以识别视频中的视觉元素,还能理解视频中的语境和情感,这对于自动内容生成、视频摘要、广告创意和许多其他应用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4/07

16: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