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商业化前景暗淡,Stability AI核心团队动荡! 原创

最近很多大模型初创企业都出现震荡,包括估值800亿的openAI管理层、以及估值40亿美元的Inflection AI的管理层和核心成员都出现了严重的高管出走。

上个月,Stable Diffusion 3的突然发布,其文字渲染能力、多主题提示能力、图像质量都强过同行。然而Stability AI CEO却宣布辞职,再早些时候,Stable Diffusion研究团队领导Robin Rombach,共同一作Andreas Blattmann,以及另一位作者Dominik Lorenz等核心研究团队已集体辞职!

最近很多大模型初创企业都出现震荡,包括估值800亿的openAI管理层、以及估值40亿美元的Inflection AI的管理层和核心成员都出现了严重的高管出走。没有商业化,大模型前景很暗淡!

“有意见”留言板

@媒体搬运工:前有OpenAI的“宫斗剧”,现在Stability也出现人事变动,看来AI的发展不只是技术问题,这些非技术层面的问题可能影响更大。

@辣腿堡不加酱:开源模式虽引来了爆火,但并不能稳定地赚钱。而资本只看重回报,不会给技术理想和满腔热情买单,技术实现和落地变现缺一不可。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25

17: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