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打个无人车去机场,市长坐了都说好 原创

近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提供了市区到机场的无人车服务。

从市中心到机场的路程,打车往往要等很久,若赶上节假日更不方便。近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提供了市区到机场的无人车服务。

这项服务从12月16日起正式启动,往返路线固定在美国凤凰城天港国际机场到市中心之间,全车完全无人驾驶,7×24小时全天候运营,面向所有公众开放,车上不设安全员,乘客只需要下载App,无需等待就能体验,价格跟Uber和Lyft出租车差不多。凤凰城市长体验后表示,“乘坐过程中我喜欢看着屏幕,你能看到所有行人和汽车,这一点让我觉得很安全。”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不倒翁:个人觉得从技术角度来看,无人驾驶大规模商用随时可能到来,目前AI驾驶测试都是在实际道路上测试。随着AI内容创作概念的出现,从AI绘画,到AI对话已经完全颠覆人们的想象,那么可以通过AI绘制各种虚拟的城市地图,用甚至比现实更复杂的行车环境来测试。无人驾驶普及只剩下人类制度包括法律法规等制约了。

@黑咕隆咚:虽然无人驾驶提出很多年了,但是到目前还是没能大范围普及,其实最大的原因还是人们对无人驾驶的质疑和对自身安全的恐慌,自动驾驶对道路质量、地图精度、网络环境等有着更高的要求,一旦系统出现故障或者黑客入侵,都有可能导致不可预估的风险,而且自动驾驶汽车造价更高。

@周一见:无人驾驶汽车行业的发展还面临着各种挑战,生产成本、相关制度和技术支撑等问题都尚待解决,不过无人车在经济效益、人身安全及交通出行方面的优势也是毋庸置疑,希望这项普及不会太晚,方便我“无证驾驶”。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20

16: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