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马斯克真是脑洞大开,芯片既然能在手机里,为啥不放在脑子里? 原创

脑部疾病或脊柱损伤领域中最关键的问题就是神经元的信息传递。

脑部疾病或脊柱损伤领域中最关键的问题就是神经元的信息传递。马斯克创办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近日在脑机接口技术取得实质突破,首款脑机产品Telepathy(中文名:心灵感应),其神经元尖峰检测(neuron spike detection)表现良好。

马斯克表示,该芯片虽然体积很小,但内部结构比之前的设备复杂得多,它拥有我们能想象到的所有功能,如监测健康、直接向大脑播放音乐等,就像在大脑中植入了一部智能手机。

“有意见”留言板

@媒体搬运工:看到脑机接口,总是会联想到黑客帝国的画面,担心自己的思想被别人控制。技术用来救死扶伤还好,如果用来作恶那就不可想象。

@辣腿堡不加酱:如果说为了治疗疾病的确是好事,但如果变成普及,至少安全性就感觉不太可控。现在只要不说不写出来就永远是你的秘密,脑机接口一旦应用就不好说会不会泄露。还有个意念驾驶,这可千万别走神,这要是想错一点,车都开始乱飞,星球大战的场景也算是实现了。智能方便生活是好事,但扯上安全那就经不起玩闹。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05

15: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