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ARM不香了 高通转向RISC-V 原创

高通宣布将在与 Google 的长期合作基础上,推出基于 RISC-V 的可穿戴设备解决方案

高通宣布将在与 Google 的长期合作基础上,推出基于 RISC-V 的可穿戴设备解决方案,与 Wear OS by Google 配合使用。在高通看来,公司的这个决定,将是他们将RISC-V 兼容 CPU 引入 Android 生态系统的第一个重要里程碑,且认为RISC-V真正酷的部分是产品开发人员可以定制 RISC-V,以便他们可以根据最终产品的目标进行精确设计。

“有意见”留言板

@Luksei:可穿戴设备的续航时间还蛮重要的,用Apple Watch都养成固定的充电习惯了,因为除了Ultra,基本是每日一充的“训练”频率。RISC-V应该能让安卓阵营拥有更多优势,但苹果的生态比较完善,作为用户就挺两难的。

@老董:高通的这次转向虽然是一小步,但对于RISC-V而言可能是一大步,正是不断的有大厂加入RISC-V的生态之中,才可以让RISC-V更加蓬勃的发展,开源的路才能越走越宽。

@卡卡卡卡西:RISC-V生态越来越成熟了,转向RISC-V也并非没有可能。多元化才能促进生态发展,而非垄断,看好RISC-V的未来。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18

18: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