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京东换帅,5年升3职的她是何来头 原创

昨天京东集团宣布CFO许冉接替徐雷成为新任CEO。

昨天京东集团宣布CFO许冉接替徐雷成为新任CEO。徐雷是京东的老将,从CMO到轮值CEO再到集团CEO,见证了京东的风雨历程。相比之下,许冉是京东的新星,一开始担任京东零售的财务负责人,2020年6月起担任集团CFO,2年时间帮助京东完成了多项重大并购、重组和上市项目。在两个月前福布斯发布的100位杰出商界女性榜单中,许冉位列18。

“有意见”留言板

@Ada:从CFO到CEO的转型之路让人想到逍遥子张勇,但是没怎么干过业务直接晋升CEO还是很少见的。许冉是前普华永道合伙人,在普华永道工作了近20年,加入京东后,其专业经验为京东投融资发展立下汗马功劳,推动了集团财务精益管理和运营效率提升。

@TOFU:很高兴越来越多的女性领导人被看见,但是“女性CEO”这个特殊的标签也反映了这种现象在当前依然是比较少见的。再加上一些网友对此的恶搞,更不禁让人感叹,性别平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老董:说实话我倒是不关心什么人做CEO,而是关心做CEO后要做什么。就像国家一直在提倡的可持续发展,一个企业要如何才能可持续发展下去,这是一个CEO需要真正搞清楚的一件事情。大强哥的头脑很清楚,知道如何让企业进行可持续发展,但如何让这种思想可以真正落到实地,就要看新CEO是否具有这样的实力了。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12

17:2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