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OCP China Day 2022:拥抱开放计算,推动可持续发展 原创

今日,第四届OCP China Day 2022在北京拉开帷幕。

今日,第四届OCP China Day 2022(开放计算中国技术峰会)在北京拉开帷幕。本届峰会由OCP社区主办、浪潮信息承办,以"开放·向未来:绿色、融合、赋能"为主题,汇聚了来自OCP Foundation、浪潮信息、Intel、Meta、三星等30多家知名公司、高校与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聚焦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创新、可持续发展以及产业生态等话题。

OCP开放计算项目(Open Compute Project),是全球最大的硬件开源社区之一。自2019年以来,OCP China Day已经成为一年一度IT界领袖探讨开放计算技术和创新的年度盛会。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碳迹:我国数据中心耗电约占全社会总耗电量的2%,预计2025年将占到4%。数据中心全面降低能耗刻不容缓。预制+模块化、用可再生能源、回收热能、AI等技术都将成绿色数据中心未来新亮点,以“上云用数赋智”带动其他行业“阶乘降耗”,实现数字化转型,促进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全球承诺。

@凶狗睡大石:根据Synergy Research统计数据,到2020年,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接近600个,另外还有219个处于规划和建设阶段的数据中心。十年前,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数量还不到200个,短短十年时间数量翻了三倍。开放计算在过去的十年中彻底改变了数据中心硬件的设计、协作与创新,而下一个十年,开放计算也必然将进入到更多行业的数据中心之中,并在全社会的节能降耗、降本增效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媒体搬运工:开放问题已经不是选择题,算力盛行的今天,开放计算为降本增效提供了更多选择,特别是在硬件重构方面,比如OAM、SONiC/SAI已经成为业界标准。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10

18: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