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中文梗博物馆”回忆杀,元宇宙有内味了 原创

近期,虚拟社交软件VRChat中上线了一座虚拟博物馆。

近期,虚拟社交软件VRChat中上线了一座虚拟博物馆。这座博物馆收纳了从2000年左右至今,数百个中文互联网上流行的梗,名为“中文梗博物馆”。

据馆长B站UP主“四迹”介绍,“中文梗博物馆”免费向所有用户开放,用户只需要在VRChat搜索名称,点击进入即可。整个博物馆被分成了七个展区,游客只要顺着路线参观,就能完整游历整座博物馆。博物馆的入口、展馆分布、内部装潢设计、乃至各个主题展区中的藏品展示都和现实中的博物馆几乎无异。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现象:元宇宙的野心,我想用马斯克最近说的一句话就是让全世界人都,“活在上面。” 你可以逛博物馆、可以谈恋爱、可以上班,可以摸鱼,可以干你想干的任何事……但其核心就是争夺流量的入口。流量永远是稀缺的、注意力永远是稀缺的。

@华强萨日朗:梗可以是笑话,可以是讽刺,可以是一种态度,没有永远有热度的梗,但永远有梗被津津乐道。中国梗博物馆不仅仅是一个内容UP主的创作,更是中国互联网流行发展史,是严肃的艺术。在博物馆中奔跑,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黑咕隆咚:“中文梗博物馆”又给我们来了一波“回忆杀“,人的记忆会逐渐衰退,但VR可以唤醒我们的记忆。目前国内的VR和国外还是有一定差距,在硬件、内容上需要更加努力,未来国内VR行业会不会弯道超车呢?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29

18: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