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5G发牌三周年 “适度超前”加快规模化应用 原创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颁发了5G商用拍照,三年来,5G技术不断突破,应用不断拓展,涵盖了交通、医疗、教育、文旅等多个行业。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颁发了5G商用拍照,三年来,5G技术不断突破,应用不断拓展,涵盖了交通、医疗、教育、文旅等多个行业。截至今年5月底,我国建成5G基站超过160万个,基站总量占全球60%以上,成为全球首个基于独立组网模式规模建设5G网络的国家,5G移动电话用户达到4.1亿户。

下一步,工信部将“适度超前”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5G、千兆光网、数据中心建设,抓住5G规模化应用的关键期,聚焦新型信息消费、实体经济、民生服务等三大领域,为各行业赋能。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媒体搬运工:6G已经在讨论中,5G的发展压力不小。就像当初的3G,5G的规模化应用之路并不平坦。对于一项技术而言,究竟是市场和客户需求驱动,还是标准驱动,似乎并不好下定论。不管是5G还是6G,很多时候技术产业化需要需求与标准的双轮驱动。

@老董:5G技术发展主要是增强了我国对无线领域自主研发知识产权的掌控。通过我国移动通讯技术厂商不懈努力,令5G标准必要专利族数提升,让我们在5G专利技术的主导地位无人撼动,国家的移动通讯安全才有了根本保障。

@长耳朵鱼:5G和6G最大的成效其实体现在工业互联网和物联网,5G的技术特性可以满足工业数字化转型对无线网络的应用需求。目前我国5G+工业互联网在建项目超2400个,势头良好,但5G在工业制造企业行业渗透率还是很低,需要多方面推动。

@有想法的向日葵:5G目前在适老化服务方面体现出一定的优势,通过5G技术与感知、人工智能的技术融合可以为老人身体健康维护、居住质量带来提升。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06

17: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