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有了半自动越位识别技术,再见“黑裁判”? 原创

大量越位判定的背后,与本届世界杯首次使用了半自动越位识别系统不无关系。

本届世界杯揭幕战,开场不到3分钟,身穿黄色球衣的厄瓜多尔队就打进一球,然而,进攻球员被VAR判定越位在先,进球无效。22日,阿根廷1:2爆冷输给沙特,在上半场短短13分钟内,阿根廷连进三球,均因越位而被判无效,整个上半场越位次数多达7次。

大量越位判定的背后,与本届世界杯首次使用了半自动越位识别系统不无关系。该系统主要由特制摄像机、球内传感器和人工智能系统三部分组成,球内传感器以每秒500次的频率将数据发送给视频助理裁判(VAR),协助主裁判作出公正的决定。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TOFU:相比以前观看VAR回放的方式,采用半自动越位识别系统,搭配足球内置的芯片,不仅提升效率,大幅缩短判定时间,也减少对比赛进程的干扰,相信这项技术为比赛的公平性提供了充分保障。

@老董:“半自动越位识别”系统的出现,很好的向我们展示了如何通过数字化技术向我们提供更加精准的判断依据,让裁判可以更加公平的进行判决。毕竟人的主观判断很容易受到多方面的干扰,而公开的数字化展示会受到的干扰因素就小很多,毕竟公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嘛!

@独木舟:此前的世界杯比赛中,由于裁判的个人判断标准及多种因素影响,误判、漏判在足球赛场上并不少见,此项“黑科技”一定程度上杜绝了“黑裁判”。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25

19: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