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腾讯会议惹吐槽,只提供包月付费合理吗? 原创

近期,有不少用户在社交平台上吐槽腾讯会议,起因是腾讯会议突然收费了。

近期,有不少用户在社交平台上吐槽腾讯会议,起因是腾讯会议突然收费了。

9月15日起,腾讯会议的部分功能由免费变成了付费使用,包括实录转换文字、设置联席主持人、调高同时在线视频人数等功能。据客服介绍,此前这些服务免费属于“限免测试”,现在该阶段已结束。目前腾讯会议的会员服务都是按月起算,不提供按次计费服务。

虽说企业提供服务需要耗费成本,有权决定如何收费,但如果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比如按次或按天服务,会不会更好一些?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媒体搬运工:对于已经习惯享受Free互联网服务的国人来说,只要谈及收费,就会说这家企业吃相难看!想想这是不是互联网企业自己造成的呢?企鹅对于旗下会议服务开展收费,其实无可厚非,只要确保“一分钱,一分货”就好,毕竟没有免费的午餐,即使天上掉下了馅饼,你敢吃吗?!

@卡卡卡卡西:腾讯最近股价一直在下跌,也一直在裁员,是时候考虑在产品侧找提高营收的办法了,不过经常参加线上会议的我表示,从未用过腾讯会议这些“高级”功能,暂时不受影响,现在腾讯会议的收费逻辑显然是——用户免费,企业收费。

@有想法的向日葵:当用户对一些功能形成使用习惯时,就到了开启收费的时候。不仅是会议软件,包括几个视频软件手机端的会员也不能免费投屏看了,只能升级购买电视端的会员才能在电视上看。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31

17: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