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生鲜电商 凛冬已至 原创

你最常用哪个App买水果蔬菜?

你最常用哪个App买水果蔬菜?就我来说,去年我用每日优鲜,今年更多用美团买菜。这类平台可替代的本就不少,但完全没想到的是,这家美股上市的生鲜电商明星公司,会突然坍塌。

7月27日晚,每日优鲜主营前置仓业务在全国范围内关停,APP内仅余次日达的云超特卖产品。一日后,带有次日达标签的商品也在北京等地显示无货。脉脉同事圈中,有每日优鲜的员工透露,公司关闭了员工的飞书和VPN,即将宣布破产。“裁员500人”、“融资未交割成功”、“公司原地解散”,曾经的“生鲜第一股”,如今被这样的一个个词条,淹没。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老董:钱终于是烧完了!比市场的菜还好,还便宜,还给送到家。天天做这样好事情的是不是就是一个大善人呢?而对菜市场老板而言,没人来买菜就会经营不下去,最后倒闭。倒闭后,那些送菜到家的企业,自然可以垄断整个市场,到时候就不是姜你军、蒜你狠的问题了,恐怕会像日本、韩国一样,连个西瓜、白菜都吃不起。不过还好,他们的钱是提前烧完了,对于这个企业而言,是很不幸。但对百姓、对市场的店商而言却又是万幸。

@大白菜:备好粮食走对路才能度过寒冬。经营上每日优鲜选择了前置仓+社区前置的模式,就要为重资产+重运营付出沉重代价;同时没有备足粮食就面临了寒冬,2019年以后全球就进入了资本市场的寒冬,融资难不是个例而是普遍现象。

@竹蜻蜓:有数据显示,早在2019年,生鲜电商的获客成本就已经达到约300元/人,这还不包括前置仓平台采取产品补贴和宣传,此后生鲜电商获客成本一路飙升,2022年早已超过300元/人,如此昂贵的获客成本,加上前置仓的不断烧钱,这或许也是造成如今每日优鲜“说散就散”的原因之一。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29

20: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