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上海对NFT交易表态了,NFT能否继续进击? 原创

7月12日,上海印发《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支持企业探索建设NFT交易平台。

去年的一个周末,库里把自己的推特头像换成了一只猴子,看起来平平无奇,一查价格18万美金。库里一举当上美国的“猴王”,球迷们也跟着换头像,变身猴子猴孙。后来的一年里,NFT市场浪潮迭起,被炒上过天际,也曾陷入价格暴跌的惨境。而就在前两日,上海官方的表态再度引发国内热议。

7月12日,上海市政府印发《上海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在数字贸易部分,提出“支持龙头企业探索NFT交易平台建设,研究推动NFT等资产数字化、数字IP全球化流通、数字确权保护等相关业态在上海先行先试。”消息一出,有人大喜,有人唱衰。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猫本聪:我在元宇宙买块地,就能成为“地主”吗?没准还真行。得益NFT独一无二,同时又拥有和加密货币一样的可追溯、难以篡改等区块链特性,所以把数字资产绑定在NFT上,元宇宙不仅能真正拥有“房产证”,还能推动房地产这门古老生意的数字化。但也有前提,数字贸易规则需达成共识,站风口等风来。

@愉悦的罪恶:柏拉图认为艺术是第三性的,是摹本的摹本。艺术一直与奢侈是紧密相连的,不论在雅典剧院的的立柱,还是波斯的戏剧,都是炫富的载体。任何需求都要通过某种渠道去满足,NFT只不过是它某种载体。优秀的艺术作品在于警示,目前看到NFT不允许二次交易,但NFT在机构间是可以交易的,既要满足人们的需求,又要谨慎对待,约束它的负作用。

@隔壁二大爷:NFT作为新兴的区块链应用,存在认知群众基础较小的问题。在推广的同时还是应该对部分利用NFT进行诈骗,或是披以NFT的外衣,进行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严厉打击。

@长耳鱼:上海这个数字规划是“公对公”的文件,并不是直接给市场下指令,还需要下级机关进一步的细化措施,上海数据规划并没有给NFT二级交易和交易所开绿灯。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14

18: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