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NASA再发布深空照片,人类“寻根”之旅又进一步 原创

12日,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的第一张深空宇宙全彩照片在白宫发布,就在晚上,NASA再次放出更多照片。

“如果你捏着一粒沙子,伸直手臂,然后透过双眼看过去手指之间的缝隙,这张照片所对应的,其实也就是这么小角度里的一片宇宙。”

昨天,韦伯太空望远镜拍摄的第一张深空宇宙全彩照片在白宫发布,随后传遍全网,这张照片包括了整个SMACS 0723星系团中的数千个星系,是迄今为止最深、最清晰的遥远宇宙红外图像。就在晚上,NASA放出更多照片,有南环状星云、史蒂芬五重星系和船底座星云,其中一张光谱图显示出了水的明显特征。

而拍下这些照片的韦伯望远镜,是人类史上最强大的太空望远镜,耗资近100亿美元,主镜直径6.5米,由18片巨大六边形子镜构成,重7吨,采集光线面积可达到哈勃望远镜的5倍以上。虽然正式启用时间不久,但显然,它没有辜负众望。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冰火两重天:花100亿美元用世界级难题拉动创新:1、要看得更清楚就得放在地球暗面,避免太阳光的干扰。2、要节省燃料就得放在第二拉格朗日点,这是个稳定点。3、要探测到外星智慧就得用红外线观测(红外才能探测到戴森球和氟化物)4、确保极寒还外加5层遮光板。5、遮光板一侧热得能煎蛋另一侧零下225度还要保障设备要在88度的环境下运行。6、6.5米的镜子、网球场大的遮光板放到外太空,就得折叠起来装到火箭里,到地方还能能自动打开,150万公里确实没人能帮得了它……

@凶狗睡大石:《沉默的羔羊》中,汉尼拔给威尔的信中写到:“猎户星座此时已出现在地平线上,千禧年之前再也不会有比这更灿烂的时刻。但我希望你也能看到它。”对宇宙星空的探索是人类最原始的好奇,人类最厉害的科学家花费百亿造出的望远镜,只为了看一眼来自银河系的光,即使它们和我们已经注定了在时间和空间上永远不可能有任何交叠。但在这一刻,人类和宇宙空间产生了更多的连结,这是人类最凄美、最纯粹的浪漫,希望我们都能看到它。

@黑咕隆咚:看了耗费100亿美元的韦伯太空望远镜拍到的照片,感叹宇宙真的太神奇、太壮观了。第一架望远镜1608年诞生,当时也只能是看清远处的事物,到如今的韦伯,能看200亿光年的距离,让人类能更好地了解和发现宇宙万物运行的规则。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13

18: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