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移动首发6G总体架构设计,6G争夺战早已打响? 原创

6月21日,中国移动发布《中国移动6G网络架构技术白皮书》,提出“三体四层五面”6G总体架构设计,是业界首次系统化的6G网络架构设计。

6月21日,中国移动在2022年科技周暨移动信息产业链创新大会上发布《中国移动6G网络架构技术白皮书》,提出“三体四层五面”6G总体架构设计,是业界首次系统化的6G网络架构设计。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表示,架构是移动通信系统的骨骼和中枢,至关重要。

总体架构设计中,“三体”为网络本体、管理编排体、数字孪生体,“四层”为资源与算力层、路由与连接层、服务化功能层、开放使能层,“五面”为控制面、用户面、数据面、智能面、安全面。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西红柿课代表:中美两国都在5G还没普及的情况下发展6G其中自有深意。美国通过淡化5G技术来发展6G是必然选择,这与中国当年的策略类似。作为经历了从2G到5G时代的我来说,对3G时代似乎没有太多的印象,近些年才知道当时高通控制着3G核心技术,中国通过延长2G网络的使用时间,提前建设4G网络的方式压缩了3G时代。

@火鸡:美、日已投入巨资布局6G,中国也不甘于后。开展技术竞备的同时也要警惕别让美日带偏了,要让“灵魂跟上身体”。元宇宙不是市场的方向,空天地海通信一体怎么用?谁能支撑起6G的投资?突破“星链”做好星地融合等问题都亟待探索与突破。

@锐角:未来6G与数字孪生将相互融合促进。6G能为数字孪生的交互层提供大容量、低时延的数据传输,推动数字孪生技术的应用。反过来数字孪生也能为6G技术的研究提供新解决方案。6G时代,才是数字孪生融合应用的活跃期。

@华强萨日朗:5G商用牌照发放三年了,5G网络高频信号抗干扰能力弱的问题尚未被攻克,刮风下雨甚至你面前走过一个胖子都会对信号造成极大干扰。6G所选用的频段更是高至太赫兹,抗干扰问题又该花费多长时间来解决?

@黑咕隆咚:马上要迎来6G了?而我还在用4G?据说未来用6G下载一部电影可在1秒内完成,能实现全球无缝覆盖,网络信号可以抵达任何的偏远乡村,还能预测天气,快速应对自然灾害等,重点是比5G更廉价!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22

16: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