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从刘畊宏到东方甄选,“有内容”的带货开启直播新纪元? 原创

新东方直播带货平台——东方甄选持续走红,与“顶流”健身主播刘畊宏异曲同工的是,两者都是基于自己的特长,通过输出有价值的内容来做直播。

过去一周,新东方直播带货平台——东方甄选持续走红,与“顶流”健身主播刘畊宏异曲同工的是,两者都是基于自己的特长,通过输出有价值的内容来做直播。东方甄选直播间采用双语“带货+教学”,以文化知识输出创新了直播带货的模式。

随着人们精神文化需求的提高,区别于以往的“颜播”“喊播”,有内容、有温度的主播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这种“直播+”新模式,是否会成为大势所趋还尚未可知,但先输出有价值的内容,再来售卖商品,在一定程度上给已经固化的直播带货形式打开了新的思路。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锄禾日当午:东方甄选的崛起,站在了天时地利,恰好是头部主播按下直播暂停键的时候,正处于一个超级主播的空窗期,但核心发动机仍然是“人和”。直播形式可以被复制,但那些通过时间尺度而沉淀下来的技艺与气质,是模仿不来的。

@媒体搬运工:新东方的老师带货能力的确非同一般。直播带货,直播是手段,带货是目的。无论直播的花样儿有多少,最终目的还是促成交易达成,这是商业行为,戴上“知识”的高帽,并不会改变这种事实。“剁手”需三思!

@有想法的向日葵:从一开始的喊播带货,到明星开播带动流量消费,直播仿佛只是网络购物的一种形式。直到近期的刘畊宏、新东方等直播带起了内容直播的浪潮,让直播内容多了几分知识含量。相比单纯带货,我更喜欢边有知识所得,边能物质收货。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20

18: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