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成立45亿美元加密基金,a16z要吃掉Web3? 原创

近日,硅谷顶级风投Andreessen Horowitz(a16z)宣布推出第四支加密货币基金,规模达45亿美元。

近日,硅谷顶级风投Andreessen Horowitz(a16z)宣布推出第四支加密货币基金,规模达45亿美元。a16z计划将30亿美元用于风险投资,另外15亿美元用于Web3初创公司的种子投资。新基金将关注Web3游戏、DeFi、去中心化社媒、DAO以及NFT等领域。

a16z在加密领域的投资可以上溯到2013年,如今该机构总共筹集了76亿美元加密/web3基金,投资过76个项目,包括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NFT交易平台OpenSea、去中心化内容发布平台Mirror等。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山竹海:Web3时代打破了平台方垄断,对平台来说是不愿意看到的。而且去中心化赚钱难度增加了,抢占制定规则就尤其重要。所以到底是商业创新倒逼制度改革,还是制度改革推动商业增长?

@长耳朵鱼:预测未来的最好方式就是去创造他,a16z一直是像星探一样去挖掘和打造企业。Web2时期,a16z就投出了Facebook、Twitter、Instagram、Airbnb等公司。如今面对Web3,a16z更有收割扫货之意,尽管当下加密货币市场陷入动荡,a16z对Web3的坚持和自信丝毫没有动摇,想想其从2012年一直持有的Coinbase股份,IPO当天回报率达到了4000倍,似乎也不难理解了。

@三生石:Web3最大的改变是“信息”所有权的变化,“分权”不利于管控,所以其并不符合处于垄断地位的互联网巨头的利益,同样也不适合某些国家。

@老董:Web3成功的机会应该在于通过去中心化打造出点对点传输的轻量级数字化平台,而不是通过什么加密基金、加密货币来挣快钱。正如未来的社会将是一个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世界,但虚拟一定要建立在现实的基础之上,而不是凭空出现的空中楼阁。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27

17: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