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A-Soul成员“休眠”,虚拟偶像“丢了魂儿” 原创

5月10日,国内头部虚拟偶像女团A-SOUL在B站官宣,成员珈乐因身体和学业原因,将终止日常直播和大部分偶像活动,进入“直播休眠”。

5月10日,国内头部虚拟偶像女团A-SOUL在B站官宣,成员珈乐因身体和学业原因,将终止日常直播和大部分偶像活动,进入“直播休眠”。消息发出后,持续发酵,在粉丝群体乃至整个虚拟偶像圈子引起了轩然大波。

从技术层面看,虚拟人背后需要大量技术栈支撑,涉及3D建模、视觉技术、CG渲染、动作捕捉、图形识别、计算机语音技术等等。A-SOUL的技术呈现,无论是动捕还是美术场景,在国内都属于顶尖,因此用户观看和互动的体验也更好。(于佳卉)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及Twitter用户对此事“有意见”如下

@华强萨日朗:Asoul是一次实验,入局虚拟偶像却意外破圈Vtuber,与洛天依/初音未来这种完全由虚拟形象和电子声音组成的虚拟歌姬不同,Vtuber的核心仍然是扮演者。是人就有塌房风险,技术高于人而存在,却要人来赋予技术魅力,归根结底是“花花世界”迷了入局者的眼,分不清自己要打造虚拟形象,还是由虚拟形象呈现的艺人。

@长耳朵鱼:在粉丝眼里,“中之人”也变成了虚拟偶像的一部分,这也是为什么粉丝会如此愤怒和伤心。无论是虚拟偶像还是一款游戏、一个APP,用户投入的情感才是最珍贵的。同时这一事件的发酵反映出了虚拟偶像背后存在的种种不稳定因素,这与虚拟偶像项目一开始想要的永不塌房、风险可控、无限IP生命周期的构想,也许是背道而驰的。

@逃跑计划:一场虚火罢了。我觉得我可能会爱上某个人的性感大脑,但我无法爱上只有大脑思维的虚拟人儿。

@媒体搬运工:虚拟人就像真人明星一样也会存在审美疲劳,需要刷点新闻制造存在感。只是虚拟人能否和真人一样让人产生共情,会不会沦为“口香糖”,那就未可知了。

@有想法的向日葵:如果说虚拟人都会受到学业和个人原因而暂停工作的话,那和真人偶像有什么区别?会不会有一天一个虚拟偶像只是一个岗位,背后可以是几个人的迭代…

@不倒翁:虚拟偶像的灵魂不是AI吗?结果里面是真人?看来拟人化AI技术还需要提升!

@隔壁二大爷:他们的解散是不是为了参加6月份的高考?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16

18: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