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2023服贸会:紧抓国际化和高科技,参展企业超2400家 原创

2023年服贸会有59个国家和24个国际组织设展办会,2400余家企业线下参展。

近日,2023年服贸会在北京开幕。作为全球服务贸易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本届服贸会突出国际化和高科技两个特点。有59个国家和24个国际组织设展办会,有2400余家企业线下参展,其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有500多家。本届服贸会开设了综合展和9个专题展,展示芯片技术、量子测控、卫星遥感、人工智能、数字医疗等成果,60余家企业和机构将在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医疗健康等领域首发一批新产品和技术。

“有意见”留言板

@媒体搬运工:这是我第三年参加服贸会了,整体感觉今年规模和人气更足,参展企业更加凸显数字时代的特质,比如出门问问、智谱AI等人工智能公司,还有运营商的展台也是大模型唱主角。数字贸易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辣腿堡不加酱:服贸会工程建筑区展示的“空中造楼机”4天盖一层楼,突破了混凝土平均14天强度到达80%及高周转企业7天出一层的瓶颈,基建狂魔加油。

@短毛:本届服贸会国家和国际组织总数比上届多12个,可以看出大多数跨国公司和不少国家,都想在疫情后来中国寻找机会。从数据上看,2022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近6万亿元人民币,规模创历史新高,连续9年位居全球第二。今年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也保持了增长态势。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04

17: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