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制造变智造 华为智选再向车企赋能? 原创

华为又又要造车?

华为又又要造车?消息来自中建集团官网:中建六局联合体中标安徽肥西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EPC项目。中建集团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用于华为与江汽集团在合肥共同开发新代高端智能电动汽车。

关于华为和江淮合作造车一事早有市场传言,但双方均未曾给出过明确回应。2月21日,余承东表示:“华为不是亲自造车,还是通过智选模式合作。”江淮汽车则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应称,“公司与华为一直保持战略合作关系,一切信息请以公司发布的公告为准,目前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老默我想吃鱼:这个模式还是很新颖的,华为又提供硬件零部件,又提供软件系统服务,直接变身汽配“外包”。新能源如火如荼,既不用自己造车,也不用承担售后,看起来是个稳赚不赔的好生意。

@老董:造车不是写PPT,还是有很高的专业技术壁垒。但传统车企业要想从制造向智造跨越,也同样存在一道技术的鸿沟。通过智选的方式,将自身的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向传统制造企业赋能,华为这条智选的道路一旦走通,未来发展前景必定无限。

@卡卡卡卡西:华为造车是真不遗余力,最近华为手机总是跳出问界新车试驾的消息,不知道是不是余总的手笔。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22

17: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