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何必“削足适履”?首个国产Chiplet标准发布 原创

中国首个原生Chiplet技术标准发布。

Chiplet(小芯片)技术,作为后摩尔时代的热门技术之一,在近两年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和探讨。即便已经有了像UCIe这样的产业联盟,不少人依然认为我们需要一套属于自己的Chiplet技术标准。

继2021年Chiplet标准立项之后,在12月16日“第二届中国互连技术与产业大会”上,首个由中国集成电路领域相关企业和专家共同主导制定的《小芯片接口总线技术要求》团体标准,正式通过工信部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的审定并发布。这是中国首个原生Chiplet技术标准,对中国芯片产业意义重大。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魔法少女郭德纲:无论是中国发布的Chiplet技术标准,还是国外厂商牵头发起的UCIe,都是为了Chiplet生态系统。目的就是开发相应的参考设计,并孵化相应的企业,加速我国集成电路行业发展。我们猜测,下一步布局可能是与UCIe在物理层上兼容的问题,这样才能降低IP厂商支持多种chiplet标准的成本,这是一个全球的共赢过程,希望国内外厂商能摒弃某些外在因素,单纯在技术方面聚智凝力,这样才能走得更远。

@卡卡卡卡西:三流企业做产品,一流企业做标准,在当下严峻的市场环境下,只有突破标准这一关,本土芯片企业才能顺利进入国际市场,做大做强。

@老铁666:世界上最早的电子产品是由电子真空管组成的,体积大、易碎、密封性差等一系列缺点,经过时代的演变,现在的高性能芯片已经小到可以放在指尖。科技的进步让人心生敬畏。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21

17: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