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为自己代言,马斯克的脑机接口要开展人体实验了 原创

也许有一天,失明的人恢复了视力,瘫痪的人又拥有了“全身功能”,听起来很神奇,但有人正在编织一个这样的愿景。

也许有一天,失明的人恢复了视力,瘫痪的人又拥有了“全身功能”,听起来很神奇,但有人正在编织一个这样的愿景。

马斯克的脑机接口公司Neuralink近日公布了大脑植入技术的最新进展,马斯克声称,他准备给自己也植入一个这样的芯片。Neuralink目前主要有三个项目,前两个致力于恢复视力,对先天性失明的人也有效。第三个专注于运动皮层,帮助脊髓受损的人恢复“全身功能”。马斯克表示,Neuralink已经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文件,最早可能在6个月后进入人体实验阶段。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TOFU:Neuralink需要在受试者的脑部切一个洞,以便设备植入,承担这种风险需要足够的勇气。即便如此,相信还是有人愿意冒险参与实验,更何况Neuralink并非唯一一家试图在脑机接口进行创新的公司,但至少在获得FDA 的人体实验许可之前,不论马斯克怎么说,我们能做的也只有继续观望。

@独木舟:去年,Neuralink发布了一个猴子用大脑玩乒乓的视频。今年,猴子又回来展示了如何被训练坐在无线充电器下为设备充电。多年前的网络段子:“你永远不知道坐在电脑面前和你聊天的是个人还是条狗”。今年终于变成了现实,只不过,它是只猴子。

@老董:十分好奇这个脑机接口是如何将人的意识转换成为数字信息进行传输的,如果真的可以成功这无疑是人类技术进步的一大步,但猴子玩“心灵感应电脑游戏”真的可以证明脑机感受到了猴子的思维了吗?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02

16: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