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一年超110%增长,京东云有啥“杀手锏”? 原创

过去一年,京东云增长速度突破110%,服务超95%的大型央企、近100座城市。

在11月2日举办的2022京东云城市峰会上海站,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事业群总裁高礼强透露,过去一年,京东云增长速度突破110%,服务超95%的大型央企、近100座城市、2048 家大型企业、914家金融机构和超207万家中小微企业,这些增长的背后是数智供应链的支撑。

数智供应链是京东云提出的产业数字化转型方法,京东云以数智供应链为支点深入产业落地,目前已覆盖交通物流、数智能源、数智零售、汽车服务、央国企、数智金融、产业互联、乡村振兴、零碳园区、城市等十大行业场景。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bicmao:数十亿甚至数百亿人次参与互动点击,会形成的巨大流量洪峰,让服务器处理数据的压力激增。不是每一家公司都能完美承受背后的代价。而京东云采取的策略是,从拼资源到拼架构,从单一场景到数实融合。事实上,这是一个资源腾挪的过程,首先把资源整个打通,然后在不同场景之间实现高效腾挪。这也预示着云计算发展已经走到了一道关键分水岭。此外,技术标准的精度也是京东云的一项极好的手段,在服务器不增加的前提下,保证服务每一个用户,这就需要每一行代码都要做到极致优化。只有这样才能有效依靠资源腾挪,实现超大规模的计算资源变阵的实践。

@卡卡卡卡西:京东长于供应链,京东云的业务也是围绕供应链展开的,在众多云厂商中,京东云是少有的一朵特色比较突出的云(尽管这朵云的市占率并不高)。

@华强萨日朗:京东云的数智供应链深入到了十大场景,目前能支撑各大线上购物节已经是基本操作,未来检验云计算在行业领先性有两大场景,一类就是春晚、购物节、微博热搜等流量巅峰,另一类就是超大规模产业链的复杂协同。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02

18: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