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昨晚,你去做尾款人了吗? 原创

10月31日晚8点,伴随着双11的号角声,消费者从四面八方涌入战场。

10月31日晚8点,伴随着双11的号角声,消费者从四面八方涌入战场。

天猫双11,开卖1小时102个品牌成交额破亿,其中国货品牌超一半。首小时,淘宝直播场观同比增速600%,腰部主播交易额同比增速250%。

京东双11,家电全品类1分钟成交金额破10亿,Apple、小米、华为、荣耀、iQOO品牌手机成交额1秒破亿,XR设备眼镜成交额同比增长8倍...另外今年双11京东物流也扩大了预售前置规模,全国有数百万量级SKU的商品被前置在距离消费者最近的各级仓库。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不倒翁:京东黑板报发布了11.11开始的消费销售数据,最终的销售额先不预测,单单看现在的消费者选择的产品,就特别能说明消费方向的变化有多大,比如户外电源增长了20倍,说明户外出行成为大家休闲的方向。比如XR设备眼镜成交额同比增长8倍,说明的元宇宙市场还是充满憧憬的。还有包括一些智能家电等销售额也实现翻倍。实实在在的数据,说明智能化和数字化已经潜移默化的影响着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了。

@黑咕隆咚:今年的大促,貌似比以往来得更早了一些。不过爆单之后,也会迎来后续的退货潮,据往年统计,双十一退货率已达25%,部分商家更是高达40%。退货原因无外乎以下几种,除了有因商品质量争议导致的退货情形外,还有因不冷静消费导致的“冲动消费后悔型”退货以及“凑单满减型”退货,再加上宣传词以及直播间抢购氛围、主播话术的引导,也在很大程度上助长了冲动消费。若想从根本上降低退货率,归根到底还是要商家补齐产品和服务短板,创造诚实信用、公平公正的互联网市场环境,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

@周一见:相比于往年双11“尾款”、“定金”等词热度,今年双11“退款”登上了热搜榜。其实每年的尾款日也是退款日,不过今年平台的发货速可以说是秒发,实现了分钟级送达,完全不给退款的机会。另外各种规则和套路依旧劝退了很多“剁手党”,下单后即是理性回归之时,退款也是“热热闹闹”。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01

18: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