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1024节日快乐,btw今天有好好查bug吗? 原创

世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懂二进制的,一种是不懂二进制。

据说,世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懂二进制的,一种是不懂二进制。1024正好是2的十次方,这个二进制世界里无比重要的数字,也是程序员们一年一度的节日。

今天,2022中国程序员节正式拉开帷幕,中国软件行业协会联合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启动仪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2021年中国有755万程序员,排名全球第二,同比2020年增长超过100万人,如今程序员群体已经有足够体量,他们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为数字世界真正的底座并非技术,而是“人”。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Ada:国内程序员主要在互联网公司就职,这些公司产品周期迭代快,技术积累和技术栈比较浅,导致了国内程序员生态不健全,其实在一些基础技术领域,程序员只要把技术栈做深入,也可以越老越吃香。Btw,可能很多人不知道,世界上第一位程序员是英国女士阿达·奥古斯塔,她在诗作《彩虹》结尾写道,“一束隐秘的光永不熄灭,以最纯粹的色彩,穿透云层!”希望当今的程序员也能做纯粹的事,静下心研究底层技术,同时也不要错过生活中的色彩。

@定义一切:软件“无处不在”,软件定义一切,软件将“重新定义”传统物理世界的基础设施和社会经济基础,人类文明将运行在无数的软件之上,这是程序员群体辉煌的时代。

@媒体搬运工:人们对于节日似乎永远不嫌多,除了剁手党的双十一、双十二,现在码农们迎来了1024程序员节。这是好事,以前码农们更多是在开源社区获得自身工作的肯定,现在全社会需要对这个群体有更多认识,他们对于我们数字生活和工作带来的改变是巨大的,这个群体所作出的贡献需要通过这个节日彰显出来。

@有想法的向日葵:之前就有程序员节,今年的1024别有不同。不只是说说而已,为程序员提供了可以提升见识的高峰论道类内容,展现技术实力的各种竞赛。更没想到的是除了专业方面提升和展示,还为多才多艺的程序员提供了脱口秀等牛嗨炫的技术趴,谁说程序员只会敲代码。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0/24

18: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