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羊了个羊”背后,谁是“超级APP”? 原创

它,2天上18个微博热搜,2天服务器崩3次。

蜀道难,难不过“羊了个羊”第二关。

这款小游戏,2天上18个微博热搜,2天服务器崩3次,俨然成为一款现象级产品,流量的收割机。除了在微博、微信霸屏,抖音上也有一大批博主进行衍生创作。而据了解,这款在微信上爆火的小游戏,其实是在抖音诞生的,并且在抖音花了500多万的推广预算。但虽然上线了双平台,更多人还是在微信端打开。

其实在10多天前,抖音举办了开放平台开发者大会,首次公布了抖音开放平台及业务载体抖音小程序,与微信的竞争之意显露无疑。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微熵:流量就是互联网的王座。抖音靠短视频获得的了“无脑”的流量,瘫在床上不费任何气力就能获得无尽的“快感”。但这可能不是长久之计,总有一些人想对抗“熵增”,展现自己的聪明。准则就一条:满足他们。通过开放平台,不开放能力,只开放产品,既扩大了阵营,又没分散流量,让“无脑”的游戏填补那些无聊的时间。

@媒体搬运工:不光抖音,淘宝、支付宝、百度、京东等平台App都有小程序功能模块。小程序只是生态围墙的一种承载形式,其能否发挥效用还是要看平台的用户粘性。记得微信小程序刚推出的时候,唱衰的声音很多,毕竟在小程序之前,百度已经有类似的产品,可惜并没有成气候。但是微信小程序后来顺风顺水,这主要是其依托微信生态与应用场景紧密融合。所以,小程序与平台App的调性要贴合才是胜出的关键。

@有想法的向日葵:微信小程序强调连接线上线下的能力,助力羊了个羊这款游戏的爆火。除了平台,更吸引人的应该就是“0.1%通关率”这个数字,让很多人都会去尝试去努力成为这0.1%。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19

20: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