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Adobe:V你200亿美元,来我战队 原创

Adobe迎来了40年历史中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

Adobe迎来了40年历史中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堪称设计师百宝箱的Adobe已有近百款产品,此次收购,无疑让Adobe的战队又一步扩大了。

昨日,Adobe宣布已与初创公司Figma签署最终收购协议,将以约200亿美元收购在线设计协作平台Figma,其中约一半现金,一半股票。该交易预计将于2023年完成,尚需监管机构的批准。Figma联合创始人兼CEO Dylan Field发文表示,收购后Figma会利用Adobe在创意领域的技术、专业知识和资源,加速Figma平台的发展和创新,另外Adobe也会让Figma保持自主运营。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无界:Adobe看到了协作的价值。 美国通用电气的杰克韦尔奇首创了无边界组织这个概念,在短短20年的时间让GE增长了30多倍,他突破了科学管理的模式,创造了扁平的、无边界的管理模式。Figma的野蛮生长也正得益于打破组织的边界、便捷地创建出广泛的协作,然而Figma进入Adobe后免费是否不再?是不是设计师们噩梦的开始?

@TOFU:先不说监管这关能不能过,如果这事成了,对设计师来说恐怕是个坏消息,Adobe全家桶的高定价和笨重体验被诟病这么多年,方便协作的Figma一直是有希望超越它的产品之一,而且深受设计师喜爱,但这笔收购也意味着UI设计工具大战就要结束,Adobe失去一个劲敌,也许笑到最后的是Sketch。

@独木舟:作为设计行业的头部公司,Adobe在平面设计、矢量设计、动效设计等方面都遥遥领先,唯独在UI设计落了下风。Figma具备的一体化产品设计协同能力,让产品、设计师和研发人员能在一款软件中展开跨部门协作,受到了众多用户的喜爱。此举也印证了未来产品设计一体化的必然趋势。

@老董:干不掉你,那我就买下你,这好像已经是IT企业的常规操作。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来看,通过并购引入新鲜血液也是一个可以让企业持续发展的好办法。最可怕的是买下之后,将其束之高阁,试图继续保持自身的垄断地位,那样的话,收购就会成为一笔对双方而言都最不合算的交易。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16

18: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