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短视频的To B战争,快手姗姗来迟 原创

C端的短视频产品早已饱和,短视频的战场如今已经转移到了B端。

字节的抖音和西瓜、快手、腾讯微视,还有百度系,C端的短视频产品早已饱和,短视频的战场如今已经转移到了B端。

近日消息,快手将于8月10日在北京召开首个云服务业务“StreamLake”发布会,推出面向各行业的音视频+AI产品与解决方案,这意味着快手正式进军To B赛道。据悉,“StreamLake”的主要产品分为“StreamLake-Video”和“StreamLake-AI”,前者包含点播云、直播云、实时音视频等,后者包含智能审核、智能特效和虚拟人等服务。另外,快手已于近日成立独立业务部门“溪流湖”,负责研发To B相关业务。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不摆烂:快手本来就是从纯碎的工具应用发家,现在绕了一圈又回去了,切入云服务市场。目前看,快手应该做的是针对音视频云服务完整的平台架构。其实早在3月,快手就调整了相应招聘清单,增加了虚拟人策划师、音视频SDK开发工程师等新职位,为新的云服务平台累计人才。

@慢半拍:快手也向To B业务转型,可见消费互联网发展已见顶。快手AI+音视频入局To B市场,如当初上市本应先于抖音,却“起个大早,赶个晚集”,最先进入直播领域却没收到资本红利,抖音现在To B市场AI业务已四处开花,快手才姗姗来迟。

@素颜也倾城:作为IT圈深耕To B的“老人儿”,我又要开始研究“溪流湖”的玩法了,建议做To B的人先下一波快手APP感受下,这一波装机量666。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04

19: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