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2022百度世界大会:出行打无人车,人均一个数字人? 原创

“未来打无人车,要比现在打车便宜一半”。

今天,#滴滴被处80.26亿元罚款#冲上热搜,了解到其背后的违法事实后,网友们一边喊着再也不用滴滴了,一边感慨以后是不是再也打不到这么便宜的车了。然而话分两头,百度CEO李彦宏在今天的2022百度世界大会上表示,“未来打无人车,要比现在打车便宜一半”。

会上,百度最新AI技术成果集中亮相,百度正式发布了第六代量产无人车Apollo RT6,成本25万元,有望于2023年下半年小批量投入到萝卜快跑试运营。同时,百度披露了在预训练大模型领域的又一重大进展,并联合中国航天发布全球首个航天领域大模型。另外,百度AI数字人“度晓晓”上线百度App,百度表示“人均一个数字人”的时代已经到来。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世上本无常:百度无人驾驶来的比我想象的要快,25万的成本比我想象得要高。但成本在中国制造面前从来就不是问题,推动无人驾驶立法要先跟上,出现事故后的责任主体到底是谁?可以预见的是——不久的将来开车是机器的事,人类将被禁止开车。今后你买的也不是车,将是入网(车联网)的许可证。

@逃离大厂:中关村晚上一过10点,想打个车你知道有多难吗?随便排队就是150人起,路边苦等1小时是常态,好不容易拼上车,司机却还在5公里外。为什么网约车时代,打车反而更难了?并且不同时段,差价高达一倍,从这个角度,急需新一股冲击与换血,且不说百度无人车能不能跑起来,至少费用降了。

@分化:小时候坐车看售票员特厉害,不付钱就能上车,梦想长大做个厉害的售票员,结果没过一阵就改无人售票了,没就业就失业了,到现在连司机和方向盘都省了。BTW,无人车撞车了该如何解决?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21

17: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