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吉利手握魅族,汽车为何需要一部手机? 原创

据悉,星纪时代拟收购魅族79.09%的股权,取得对魅族的单独控制权。

6月1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收购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案的公示。信息显示,星纪时代拟收购魅族79.09%的股权,取得对魅族的单独控制权。

星纪时代成立于2021年9月,董事长为吉利汽车创始人李书福。李书福曾表示,手机是快速迭代的随身移动终端,也是电子产品市场验证及软件创新的应用载体,未来可以实现车机和手机软件技术的紧密互动。除了此次收购魅族,吉利手机业务也在大举招人,此前曾从手机企业高薪挖角技术团队。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不倒翁:对于吉利来说,最大的问题是魅族不能散了,包括技术和线下渠道,魅族手机最大亮点是操作系统Flyme,已经聚集了大量优质的技术人员。同时魅族线下渠道也布局很广。这两个抓住了,才是关键。

@变质:最近李书福很忙,上天发卫星,落地买魅族,这是要诞生中国版马斯克的节奏啊!特斯拉赚的不是卖车钱,赚的是碳交易的钱。Xspace挣的也不是卖卫星的钱,是运输卫星的钱。卫星电话靠的不是在网用户,靠的是五角大楼。静观李老板的生财之道。

@媒体搬运工/@长耳朵鱼:车企为什么要做手机?其中一点是想通过手机增进对消费者的了解,再将经验反哺给车机,加速智能汽车的衍化。现在做手机的要造车,造车的要做手机,这两种模式哪个会更成功?

@周一见:一辆车,从传统交通运输工具到现在车机互联的智能终端载体,车企与手机厂商都在寻求新的转型突破口。吉利借魅族为汽车智能化转型铺路,而魅族也因此得到一个新机遇,未来车企与手机厂商跨界合作也许会成为新常态?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14

17: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