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博通拟收购VMware,从芯片到软件寻找下一次繁荣? 原创

据悉,半导体巨头博通(Broadcom)正在就收购云计算公司VMware进行谈判,或将成为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收购交易之一。

据悉,半导体巨头博通(Broadcom)正在就收购云计算公司VMware进行谈判,或将成为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收购交易之一。

近几年,博通进行了一系列收购。虽然2017年高通收购案在国家层面被叫停,但在2018、2019年,博通又相继以百亿美元收购了CA Technologies和赛门铁克。而此次的主角VMware被称为虚拟化软件的先驱,从最早的服务器虚拟化、私有云到数据中心虚拟化和混合云,业务一直围绕着虚拟化和云计算。若此次收购成功,将使博通的业务进一步多元化,从半导体转向企业软件业务。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媒体搬运工:博通此前收购高通未通过,后来又收购了赛门铁克,现在又来收购VMware。不过个人觉得戏不大,VMware是虚拟化时代的巨头,但是随着云原生的崛起,VMware有点跟不上了,不得不说时势造英雄。

@一刀:不同时代,虚拟化软件有不同的价值。VMware不仅能够通过虚拟化实现一台服务器处理多个虚拟机,来降低计算成本,更是能够将海量的服务器资源虚拟成一个资源池,来实现算力整合,这也是目前元宇宙所需要的底层技术,我想博通应该看到了其中的价值。

@三生石/@有想法的向日葵:有钱任性的代表,科技制霸全靠“买买买”。一个行业不可能永久繁荣,尝试多样化业务才有出路,收购已经拥有强大市场地位的业务,确实省时省力,如果有关部门不拦着,估计早买几个国家了...但以目前美国对高科技企业并购的干预力度,此次并购很可能依然“无疾而终”。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23

17: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