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字节跳动更名抖音,最后的“造血”? 原创

日前,字节跳动做出了一系列更名举动。

日前,字节跳动做出了一系列更名举动。

字节跳动(香港)有限公司更名为抖音集团(香港)有限公司

字节跳动集团的主公司字节跳动有限公司更名为抖音有限公司

字节跳动旗下其他数个公司陆续更名为“抖音”

信息显示,抖音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共有三位董事,分别为字节跳动CEO梁汝波,以及莫肇棋和张鹏。

虽然成立仅10年时间,但字节跳动已俨然成为年营收超过3000亿元、估值达2.6万亿元的巨兽,王牌产品抖音日活用户超过6亿。去年11月,伴随着梁汝波接任字节跳动CEO,字节跳动迎来了新一轮组织调整。梁汝波宣布成立六个业务板块,即抖音、大力教育、飞书、火山引擎、朝夕光年和TikTok。值得注意的是,字节跳动将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搜索、百科以及国内垂直服务业务并入了抖音业务板块。

此外,今年4月25日,字节跳动任命了新的CFO,将由“IPO专业户”、世达国际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高准(Julie Gao)担任。业内人士指出,种种迹象说明了字节跳动意将抖音等国内业务独立作为抖音集团赴港上市。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及Twitter用户对此事“有意见”如下

@码客人生——这是字节在现行环境下快速获利的明智之举

在未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中,字节跳动无疑是最大的独角兽,但投入十年,仍持续战略性亏损的情况下,投资人“盈利”最快速的方式无疑是IPO。但从2018年开始,字节跳动的“上市”之行一路坎坷,在当前愈发严格的监管政策下,拆分出占整体营收一半以上的抖音板块单独IPO,无论对于政策审核,还是后续的IPO募资都有利,或许这是字节最快速的“上市”之路,同时也是投资者最快速的获利之举。

@媒体搬运工——酒香也怕巷子深

今年的互联网生存环境极其严峻,裁员大潮汹涌澎湃。借助IPO上市成为企业“造血”的重要手段。前期疯狂吸睛的抖音也耐不住寂寞开始了自己的上市之路。上市是将自身暴露在公众目光之下,品牌认知很关键。这也是张一鸣将公司从字节跳动变成抖音集团的动机,同时这也标志着张一鸣将公司的产品品牌发展策略从过去分布式转向集中式,集中于一个拳头,增强用户的认知,便于后面的市场拓展。

@长耳鱼:抖音短视频的商业价值巨大,抖音国内业务在香港单独上市,对投资人来说,可能是一个比字节跳动公司整体更单纯直观的投资标的。

@一刀: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更名为“北京抖音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来看,做企业要认认真真滴,只有掀掉了披在身上的科技创新外衣,真正服务大众才是王道。

@有想法的向日葵:字节更名后,旗下多个领域的公司也有望跟着登陆资本市场,但蚂蚁集团和滴滴的上市坎坷在前,字节虽有“IPO专业户”高准加持,此次的上市路途仍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09

19: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