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ChatGPT入选Nature年度十大人物,实至名归不 原创

Nature 2023年度十大科学人物,有趣的是,ChatGPT赫然在列。

今天,科学期刊《自然》(Nature)公布了2023年度十大科学人物榜单,有趣的是,除了十位学者,ChatGPT赫然在列,这也是《自然》首次将非人类ChatGPT列入了年度科学人物榜单。《自然》主编 RichMonastersky 表示:“虽然这个工具不算一个人,也不完全满足 Nature's 10 的评选条件,但我们破例将其加入榜单,以承认生成式人工智能正在深刻地改变科学的发展进程。”

“有意见”留言板

@取代:ChatGPT已经被人类当成“人来对待了,很多人也因为它对自己的职业产生恐慌,不过,有专家认为,AI永远取代不了投行、律师、会计师、评估师这些职业。因为,AI不能坐牢。背锅,才是核心竞争力。

@知识:人类在知识点上已完全被ChatGPT所取代,还可以提供领域知识和专业建议,帮助科学家解决问题和做出更明智的决策,将极大地推动科学的发展和进步。这样说来人类算是解放了么?

@素颜也倾城:中国人又缺席了吗?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14

18: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