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顶峰相见,拼多多用8年追上24岁的阿里 原创

昨天拼多多总市值甚至一度以1922亿美元超过了阿里。

拼多多市值直追阿里这件事,震惊了很多人,昨天拼多多总市值甚至一度以1922亿美元超过了阿里。当初那个拼水果起家,主打下沉市场的拼多多,凭借着微信社交流量和低价爆款商品,激活了下沉市场的需求,同时海外的Tume又打开了第二增长曲线。对此马云罕见在内网发帖,表示祝贺拼多多过去几年的决策、执行和努力,也让阿里员工多提意见和创新想法。

“有意见”留言板

@bic:“百元以下拼多多,千元以下淘宝,千元以上京东”。这基本上是我们消费者遵循的规律。个人使用体验来说,淘宝有的拼多多基本都有,淘宝的缺点拼多多一样也不落。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建议去问问那些曾将大肆购买奢侈品的群体,为什么最近开始买“口红”了?

@睁开眼睛看世界:市值上看,PDD已经超过了阿里,之所以快速超越,是Temu海外业务的快速增长,也就是说不要搞内卷了,要向外看,不要光盯着国内的菜篮子,而是要盯紧全球的篮子。

@隔壁二大爷:马云在引领阿里人直面问题、承认现状、面向未来。我猜马云可能会采取更加坚决的改革措施来应对拼多多市值逼近阿里巴巴的情况。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30

18: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