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本土化失败,领英职场正式退出中国 原创

今天,“领英职场”正式停止服务。

今天,领英(LinkedIn)在中国的求职平台“领英职场”正式停止服务,包括移动端App、桌面端网站和微信小程序都将停止。领英表示,未来将帮助中国企业在海外寻找和雇佣国际人才,拓展海外市场。其实这一结果早有苗头,2021年3月,领英就暂停了境内新用户注册,今年5月,还在中国进行了大裁员,包括在华的工程和营销团队。面对国内对手的激烈竞争,领英能撑到现在已经不易了。

“有意见”留言板

@Erin:出于审查原因,领英做得最好的社交功能在本土版去掉了,而且现在外企在国内的业务都在萎缩,招聘需求也不高了。国内有前程无忧、Boss直聘、猎聘、智联等,无论是从市占率还是月活,领英完全没法跟这些本土招聘平台比。

@卡卡卡卡西:“该平台自推出以来就一直远落后于国内其他竞争对手……”,想到了多年前的eBay,难道又是一个海外企业不懂中国用户的案例?

@你干什么吃的:是不是可以理解为,这是一种信号,外企在国内真的不行了?互联网要完蛋了,外企也要完蛋啦?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09

16: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