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神仙合作!Midjourney+GPT-4打造古人社交秀 原创

古人自拍长啥样?

在没有自拍神器的古代,人们要想晒“自拍”,靠的是古法纯手工自画像。今天,AI帮他们实现了这个愿望。有人用Midjourney+GPT-4创造了一系列历史名人的自拍,并配上推文和话题。从夏娃到孔子,从穴居人到成吉思汗,从爱因斯坦到猫王,古今中外的名人都被安排了一遍。比如伊娃在苹果树前自拍,并写道:“刚发现一个奇怪的水果,我要咬一口吗?”#伊甸园日记#我眼中的苹果。

“有意见”留言板

@不倒翁:双方合作目前还是单方面输出,就是GPT-4提供逻辑语句和逻辑解释,生成Midjourney 所需的内容模式关键词,还是不能反过来输出,就是GPT-4只能对文字进行理解,还不能对图画进行理解。如果GPT-4可以点评图片内容,那AI生成就又更进一步。

@黑咕隆咚:这个创意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它突破了时空限制,但同时也会产生一些潜在的问题,比如道德与隐私问题、技术滥用如恶意制作虚假信息误导大众、观众对历史人物的误解等等。

@周一见:果然“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这一现象揭示了技术创新、名人效应、社交媒体传播力和产业融合等诸多因素作用下的成功案例。生成式AI的影响已经慢慢渗透,现在学习和利用生成式AI无疑将会给自己带来更强的竞争力,如果闲来无事,都可以去试试,起码它挺好玩的。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23

16: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