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GitHub用户破亿,80个人里就有1个开发者 原创

最近,GitHub通过官方博客宣布用户破亿,比此前设定的目标提前了两年。

在GitHub出现以前,项目开源容易,但让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进来却挺困难。2008年,三个开发者聚在一起用Ruby on Rails构建了GitHub,一开始这不过是一个周末项目,不曾想它改变了未来人们写代码的方式。最近,GitHub通过官方博客宣布用户破亿,有超1亿名开发者使用该平台,比此前设定的目标提前了两年。而2018年微软以75亿美元买下它时,平台仅有2800万用户。

“有意见”留言板

@卡卡卡卡西:假设Github社区这1亿名开发者一起登录《三体》游戏,多久能算出乱纪元和恒纪元的交替规律?

@hello那个world:作为一个开源社区,Github最大的作用就是交流,而程序员之间的交流不外乎show me code。很多时候程序员会被贴上“不擅交流”的标签,那是因为我们没办法和业外人士解释为什么“1+1≠3”,而在Github上你的项目就是属于你的,你可以拒绝一切你认为不合理的需求,另外在Github上你除了能接触到各种专业人士,还会接触到各种“不专业”的人,他们也会给你提供不一样的“娱乐”。BTW,最后我再推荐一个开发者边车辅助工具,用来加速访问GitHub和StackOverflow这样的网站,挺好用的。

@星星之火:如果说科技就是第一生产力的话,那开源就是这一生产力的放大镜。GitHub的成功再次证明了这一点。让更多有相同爱好、研究方向的人互相帮助、相互成就、紧密联系、加速进步。能量和物质组成了这个世界,而智慧终究唤醒这个世界。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1/29

17: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