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2022 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以“全真互联”为路线 原创

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与合作伙伴在会上分享了对数实融合、全真互联、Web 3.0等行业趋势的看法,共同探索云厂商的海外发展路径。

11月30日,2022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在深圳宝安举行,为期两天。腾讯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与合作伙伴在会上分享了对数实融合、全真互联、Web 3.0等行业趋势的看法,共同探索云厂商的海外发展路径。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EO汤道生强调,“全真互联”将会是腾讯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与路线图。汤道生表示,腾讯将立足“产品为王,场景为先”, 在关键产品赛道上,做行业数一数二的产品。另外据介绍,腾讯目前已与1万多家生态伙伴达成合作,合作伙伴收入占比达到1/3。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四渡赤水:未来的竞争将是算力的竞争。多样化、跨体系处理器协同成为提升计算并行度和能效的重要手段,实现多样异构算力的统一管理调度,腾讯面临着来自英特尔、英伟达等企业的诸多挑战。而在数据中心,密集计算对云端计算体系架构提出了高要求,DPU以数据加速方式提升算力的优势明显。加速发展DPU将是短期内在无法绕过CPU、GPU卡脖子技术快速发展算力的重要途径。

@bicmao:本次“2022 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汤道生着重强调了“精益制造是首要目标”。而精益制造或与国家提出”专精特新“战略相辅相成。在当前多品种、小批量、短周期的市场环境下,对产品进行市场细分并实施精益制造或是助力”专精特新“的一种聚焦战略”。而如何以相对较低的成本实现一定的数字化,逐步提高企业精益生产程度,则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

@隔壁二大爷:站在云端的高手都是寂寞的,可能是担心技术泄露,高手说话喜欢藏一半,好像是什么都说了,又好像什么都没说,突出一种寂寞的感觉,大会看完我只记住了腾讯云异构这款产品有个产品总监,他的名字叫宋丹丹。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01

17: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