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谷歌关停Stadia,云游戏是伪命题? 原创

谷歌的云游戏梦彻底破碎了。

谷歌的云游戏梦彻底破碎了。

当地时间周四,谷歌宣布将在明年初关闭云游戏服务Stadia,以削减成本节省开支。谷歌将对通过Stadia商店出售的所有硬件、游戏和附加内容提供退款。谷歌在2019年发布Stadia时,将其作为“云游戏”革命的先锋,但由于实际体验不如人意,多数游戏开发商都不愿将自家的热门游戏通过Stadia平台分发,用户也不愿为内容稀少的流媒体服务支付包月费。

Stadia负责人Phil Harrison表示,谷歌为流媒体游戏开发的技术将被用于谷歌的其他服务,公司也会继续支持其他公司探索流媒体游戏业务。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有意见”如下

@TOFU:Google墓园又添新成员了。作为云游戏服务的先行者之一,尽管产品本身的稳定性不错,但比起竞争对手,Stadia的市场表现确实差了一些。这么快就宣告死刑,虽然有点惋惜,但熟悉Google做事风格的人应该也不会觉得意外。只是Google八月才“澄清”过不会关停,结果居然这么快就打脸了,这大概就是有钱任性吧。

@一分没花赵德汉:Stadia最大的问题是付费方式,平台可以抽成,但不能一直抽。70元的会员费,在Stadia只能拥有这个游戏一个月,但70元可以在Steam上买下来一个游戏。别说70了,一个好游戏花200买下来都是值得。但让我每个月给平台送钱,那可不行。

@老董:云游戏可以利用云端的算力提升游戏性能,从而让用户在较低配置平台上就可以享受更高品质的游戏体验。然而这需要云平台上可以提供更多3D图形加速的计算设备,可很明显谷歌并没有在这方面进行更多投入的计划,也因此导致Stadia的游戏体验远远不及预期。不舍得为创新而投入,看来谷歌也开始变老了。

@独木舟:谷歌入局云游戏也许不是想从游戏本身挣钱,也不是想打包售卖硬件,可能是想通过云游戏为自身的操作系统Andriod、浏览器Chrome增添议价权和吸引力,借此拓展第三方渠道,说白了,就是提升广告议价权。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30

16: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