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马斯克下40h到岗通牒 远程办公效率如何评估? 原创

据报道,马斯克发特斯拉全员信表示,“特斯拉员工必须每周至少在办公室工作40小时。

据报道,马斯克发特斯拉全员信表示,“特斯拉员工必须每周至少在办公室工作40小时。”“如果你不出现,我们将默认你已经辞职。”马斯克强调,创新不可能通过打电话实现,并称到岗40小时这一要求“比对工厂工人的要求还要低”。对此,不少特斯拉员工表示不满。

疫情以来,部分科技公司允许员工永久居家办公,但现在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内的一些公司正在要求员工逐步重返工位。4月初,Alphabet要求员工每周至少到岗三天,Twitter CEO Parag Agrawal也在3月发推文称,Twitter办公室将重新开放。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及Twitter用户“有意见”如下

@托马斯·维德 :支撑当前技术产业发展的科学原理,多是五十,甚至一百年前的产物(如信息论,量子力学)。如果说是“科学”发现,推动了“技术”进步,再由“工程”创造。现在大家搞的科技成果,也多是“工程”层次的事。而搞工程,实话说,加班加点显然有用。

@硅谷金发控:离开办公室,边界感与掌握感极大被削弱,这对于一向是“时间狂人”和“控制欲强”的马斯克来说,就是踩着底线的疯狂试探。他一周工作85-120个小时之间。相比员工的抱怨,他更关注的是超负荷的工作量是否能带来他想要的产出,而这些并不是靠打电话能实现的。

@隔壁二大爷:硅谷一些公司宣布可以延续移动办公,而马斯克显然在唱反调。美国劳工统计局调查结果显示,2月份美国辞职人数升至440万人,马斯克这一要求如果出现大规模离职潮,特斯拉将如何完成汽车订单?

@一本正经地:造车、造火箭这种工程化的实物制造不去公司去哪里?难道马斯克能让每个家庭、每个人在任何地方造车、造火箭?

@Dangerously Talented:他们可以在家每周工作40小时,不必通勤,也不必受到微观管理,在最小的干扰中完成工作。这与实际工作无关,这是关于控制。

@Jane:顶尖人才会轻松获得另一份不需要在办公室的工作。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02

16: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