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政协再议数字经济 互联网融资峰回路转? 原创

全国政协17日在京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会议指出,要努力适应数字经济带来的全方位变革,支持平台经济、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全国政协17日在京召开“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近100位全国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出席会议并指出,全球数字经济正呈现智能化、量子化、跨界融合、深度渗透等新特征。要努力适应数字经济带来的全方位变革,支持平台经济、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鼓励平台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要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支持数字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以开放促竞争,以竞争促创新。

我们的科技留言板及Twitter用户对此事“有意见”如下

@赛博佐罗:技术的演化往往具有随机性,人们很难预测哪个技术路线,哪个产品,哪个公司最后能成功。这就意味着投资“信息技术”领域的“数字企业”,是有风险的事儿。所以国资做这事其实就不太擅长。

@木杉:支持数字企业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表明中概股海外上市制度的厘清,中概股和港股上市的互联网公司将会迎来一波回升。

@长耳朵鱼:依靠平台经济抵抗经济下行压力,本质还是一个维稳的手段,虽然释放了科技监管放松的信号,但长期来看强监管不会发生政策性逆转,大佬们还是要“乖乖的”。Btw,互联网打工人是不是可以不用在脉脉哀鸿遍野了?

@媒体搬运工:从野蛮生长到健康发展,数字经济催生平台经济,是时候给平台经济定调了。这次会议正当时,给主打平台经济的企业吃了定心丸,为我国蓬勃发展的数字大潮指引了方向。

@不倒翁:"鼓励平台企业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创新项目"这句话有深意,鼓励的反义词,就是不鼓励。摘星揽月,可!与民争利,不可!

@华强萨日朗:利好互联网平台企业,但政策具体如何实施,还是要看实际情况。要不先把滴滴上架?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18

17: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