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WPS AI公测,一句话让AI给你写函数 原创

金山办公WPS AI功能面向全体用户陆续开放体验。

昨天,金山办公宣布WPS AI开启公测,AI功能面向全体用户陆续开放体验,用户可前往WPS AI官网申请使用。目前WPS AI的功能覆盖了文字、演示和表格等几个方面,除了内容生成、润色、续写,输入主题一键做PPT,其在表格场景中表现更出众,已经具备书写公式的能力,用户选中数据后,直接描述需求,WPS AI就能生成复杂的函数公式,迅速出结果。而微软Excel中Copilot功能仍处于预览阶段。

“有意见”留言板

@我不是AI:这种有具体用途的的产品,是不是可以考虑看看怎么用起来不像聊天机器人?有些产品只是设计了一些针对笔记的提示语,大部分的交互体验,还是和ChatGPT差不多,这种产品要是能在交互设计上再多点突破就更有意思了。

@一剪梅:WPS本身体验很不错,兼容性也很好,有的企业还用它作为协作的平台,但是这两年有关AI和数据安全的讨论蛮多的,也许可以考虑给企业用户来个本地版。

@Ada:用大白话下指令,让AI调用复杂函数公式这点是打工人福音。但是在内容生成上,AI给的内容往往大而泛,还是得结合自己具体的思考,互补起来才是提升生产力之道。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17

18: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