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放入手中的AI 谷歌发布智能旗舰手机 原创

日前,谷歌正式发布新一代搭载可运行更复杂ML(机器学习)芯片Tensor G3的安卓旗舰手机Pixel 8 / Pro。

日前,谷歌正式发布新一代搭载可运行更复杂ML(机器学习)芯片Tensor G3的安卓旗舰手机Pixel 8 / Pro。谷歌指出,Pixel 8 Pro是首款直接在设备上运行谷歌基础大模型的手机,其计算量是Pixel 7上最大的ML模型的150倍,可为用户提供更自然的智能语音、生成网页摘要以及更加智慧化的图片编辑功能。

“有意见”留言板

@逻辑:大模型又在手机这个行业落地了,而AI行业的焦点已经从基础模型转向生成式AI服务。这些服务的优势在于其转换成本低,但由于其训练和设计复杂且昂贵,导致基础模型难以切换。初创企业和开源项目正在提供免费模型,降低生成式AI服务的价格,可能导致低质量的竞争,进而导致企业和AI公司融资减少、估值下降。这可能会对行业产生负面影响,就像元宇宙的发展历程一样,从高峰走向衰落。

@实际:相比于 iphone 的卫星通话、碰撞救生这种花里胡哨的功能,google 的Pixel 8 Pro将重点放在了AI与安全。Tensor G3芯片组的性能似乎更接近Snapdragon 8+ Gen 1芯片,虽然和15 pro一样的发热,但重点还是改善了视频通话、照相和声音等方面,存储也可以有1T 的选择,更注重客户的体验。

@Betty:Pixel 8 和 Pixel 8 Pro在国内有销售吗?这个P的效果让我有些疑惑,如果有机会,我很愿意亲自试用一下,以便有更深入的了解。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07

16: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