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TikTok 架构调整 全托管成为跨境电商主流 原创

今年 5 月,TikTok 东南亚跨境部门合并了原来的本对本业务部门,两个部门的人员集中起来投入到 S 项目——一个全新的自营货架电商项目。

今年 5 月,TikTok 东南亚跨境部门合并了原来的本对本业务部门,两个部门的人员集中起来投入到 S 项目——一个全新的自营货架电商项目。

简单来说,S 项目是与 SHEIN、Temu 相同的类自营的「全托管」模式,即商家只负责供货,平台解决流量和货品运营的问题,这些商品都将从中国发货。从5月开始。TikTok 就在集中招募有供应链资源、具备跨境运营或跨境供货经验的商家。TikTok 称其为「躺平式」经营,平台统一运营,负责全链路的物流、进出口清关和履约。

“有意见”留言板

@不倒翁:虚拟货架的优势是购物体验好,人们可以在虚拟空间中模拟真实的采购体验。这方面各个电商平台差距不大,大家抄来抄去,虚拟世界很容易模仿。但是更难的是商品到用户手里的最后一公里。现实世界的物流没有捷径可走,目前我国这方面已经做到极致,国外受制于物流、成本、规模等影响,还做不到国内这样便捷的物流体验。但是反过来想,这何尝不是机会呢?

@贰言:TikTok在社交媒体领域已经有了很大的影响力,其用户基数庞大,用户粘性强,而且,TikTok的短视频形式也更适合商品展示和推广,有利于提高转化率。相比之下,SHEIN和Temu虽然在电商领域有一定的经验和优势,但在社交媒体的影响力和用户基数上可能无法与TikTok相比。

@周一见:整体来看,TikTok正在积极寻找电商业务的最优解,以在激烈的社交媒体市场中取得优势。然而,这也带来了如何在增加商业内容的同时保持用户体验,以及处理电商相关问题的挑战。同时,全球化的电商市场的竞争压力和不同地区的法规挑战,也要求企业及时调整和变革。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04

16: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