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阿里换帅,马云回归指出三个方向 原创

张勇卸任,未来阿里将走向何方?

今天,张勇发布全员信宣布卸任阿里集团董事会主席和CEO,以后将专注阿里云的发展。张勇在信中表示,阿里集团的“1+6+N”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个集团董事会都已经开始运行,多个业务的上市和融资计划也已开展,包括将云智能集团从阿里集团完全分拆上市,以及菜鸟集团和盒马启动上市,海外数字商业集团的独立融资等等。此前,马云在一次非公开会议为淘天集团指出了三个方向:回归淘宝、回归用户、回归互联网。

“有意见”留言板

@不倒翁:“韭菜们,IM back”十年前,为了扶持品牌,流量向天猫倾泻,海量淘宝小卖家们灰飞烟灭。十年后,回归淘宝,这是准备收割新的韭菜,还是培养新的韭菜?不愧为金庸迷,周伯通的左右互搏之术玩的是炉火纯青啊。

@黑咕隆咚:马云提出的这三个方向还是非常符合市场趋势和用户需求的,如今拼多多,抖音电商越来越火爆,如果不改革,也许会失去在市场上领先的地位,这样做也有助于淘宝天猫在市场上始终保持竞争的优势。

@周一见:阿里巴巴的战略调整与当前市场经济和国民消费模式的转变紧密相连。作为中国最具规模的电子商务平台,要实现可持续发展,阿里巴巴需要不断地调整和改进其战略,以便适应市场的变化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20

18: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