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C919客机首航成功,波音空客有压力了 原创

全球大型商用飞机市场迎来了新的入局者。

一直以来,全球大型商用飞机市场被波音和空客垄断着,如今这个市场里迎来了新的入局者。昨天,中国商飞制造的C919客机完成了首次商业载客飞行,从上海虹桥机场飞往北京首都机场,标志着国产大飞机民航商业运营正式“起步”。C919是我国第一款自主设计的大型民航客机,2007年立项,2017年首飞,2022年12月,全球首架C919飞机交付于东航。

“有意见”留言板

Ada:C919打破了波音和空客的双寡头垄断,降低了我们对进口飞机的依赖,增加了中国民航业的话语权和议价能力。但由于欧洲和美国的航空管理部门都没向C919发放许可证,所以目前国际市场对于C919来说还是关闭的,但其实国内市场已经足够大了。

@吃西瓜不吐籽:看到网上有人在喷C919不是全国产,就算是波音和空客,他们的供应商也是散布在全球一百多个地方~ C919的成功商飞,更多的是一款“争气机”的成功,不再被动牵制,带动更多相关产业的发展,更体现了四字精神——永不放弃。

@媒体搬运工:如今全球供应链正在重构,产业变革进行时。C919为自主创新树立了标杆,其示范意义巨大。现在除了高铁,C919大飞机又将成为中国新的名片。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29

17:23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