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30亿美元放烟花,马斯克的火星梦未完待续 原创

马斯克SpaceX星舰首发爆炸了。

马斯克SpaceX星舰首发爆炸了。4月20日,星舰在得州发射基地进行了首次轨道级测试飞行,这艘运载火箭总高120米,配备33台“猛禽”发动机,但在飞行不到四分钟后,由于姿态失控和一二级分离失败,最终以爆炸解体告终。星舰是人类向太空发射的最重航天器,也是可重复利用的火箭,它的使命是执行近地轨道任务,载人登陆月球、火星等。

“有意见”留言板

@TOFU:意料之中,但确实可惜。Starship能够顺利升空已经是一大成功了,只能说万事开头难吧,Boca Chica发射基地的环评核准每年5次Starship发射任务呢,说不定过不了多久就能看到下一次发射了。

@刀刃:科技发展离不开勇于试错。虽然马斯克看到星舰爆炸时露出了苦笑,这在意料之中却又被无情言中,但这是探索路上的必经之路。马斯克用互联网创投方式做科研值得学习,一样是烧钱,烧钱得到科研数据和经验的积累比起烧钱给用户吃吃喝喝,对人类更有价值。至少30亿美元的“烟花”得到全球的关注,也能抵消掉不少广告费。

@老董:据说由于简易的发射台没有设计好排烟通道,才导致火箭第一级中有好几个发动机在起飞时,未能成功点火,这也是引发火箭最终失控的主要原因。由此看出,有些成本可以省,而有些省下后,真的会炸了给你看……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21

15: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