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见 | ChatGPT Plus停售,OpenAI如何应对算力危机? 原创

ChatGPT Plus因需求量激增暂停销售,算力不足成难题。

昨天,OpenAI突然关闭ChatGPT Plus订阅服务的销售,官网的理由是,由于需求量过大,暂停Plus付费项目的购买。据了解,ChatGPT Plus服务每月20美元,特权包括高峰时期正常访问、更快的响应速度以及优先获取新功能。这次停售业内推测,是由于ChatGPT背后的算力资源出现明显缺口,导致OpenAI不得不暂时按下用户增长的暂停键。不过今天早上,ChatGPT已经恢复了Plus订阅服务。

“有意见”留言板

@超载的GPT:ChatGPT Plus停售了,表面原因是因为算力不够了。说白了就是ChatGPT“超载了”。而背后呢?或许还有别的原因?最近,特斯拉CEO 埃隆·马斯克通用汽车的CEO玛丽·芭拉“被拍到”十指紧扣,街头约会。这张照片被疯狂转发,马斯克不得不站出来现场辟谣。面对生成式大模型的“日更”进化速度,AI终于让“有图有真相”变成了“有图见不得真相”,如果再不树立“规则”,分辨真实与伪造或许会越来越难。我们希望,这次停售期间,解决的不仅是“超载”问题,更是为客观上给建立AI规则留下的一个“缓冲期”。

@曲折:虽然ChatGPT不得不面对来自法律和道德的风险,但停售应该是暂时的,毕竟ChatGPT在解放生产力和获取信息效率上是目前最高效的产品。国内的高科技企业也应该尽快做出性能接近甚至超越的产品,能让更多的企业快速迈向智能化。

@隔壁二大爷:GPU在ChatGPT的训练和运行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算力不足可能会导致训练、推理和服务方面的问题,但这并不意味着ChatGPT模型会关闭。

来源:至顶网有意见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06

16: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